远古海狸

于是转身向饭碗走去

【米Flo】一些梗


遗产整理,码完大纲就当是写完了…

看起来人模狗样,实际上满脑子沙雕

 


韩剧假扮情侣梗(x

米Flo在酒吧初遇,第一次见面彼此看着都挺顺眼得,喝了两杯之后就你情我愿米老师带着Flo回家了,两人一夜情。米老师因为近期过得比较颓废所以经常泡酒吧借酒消愁,精神状态也不算太好,第二天早上起来因为宿醉+纵欲,总之就不太舒服,Flo起来给他烧水,顺便帮他收拾收拾家里那一堆乱七八糟,俩人一个床上一个厨房里正闲聊呢,忽然就听见门铃响了,米老师也懒得起来了,就说应该是快递吧,你帮我开一下门。
结果Flo一开门,门外是个阿姨,俩人都一愣,阿姨先是冒出了两句意大利语,随即有点迷茫地看看手机地址门牌号,就问Mikele是住这儿么? 

Flo说是吧,您是?

这时候米老师听见声音出来了,一到门口也傻了,叫了声妈,您怎么来了?

约炮第二天赶上被家长抓现行,场景就忽然变得很尴尬,米老师宿醉乱搞看着样子特颓废,然后屋里还被昨天俩人搞得乱七八糟,衣服、裤子、安全套包装等等等等一路从玄关扔到了卧室门口……这情况妈妈看了两眼也就明白了,一瞬间又担心又有点责怪,但还是礼节性地看着Flo,问了米老师一句这是谁啊。

米老师估计是昨天喝高了现在还没醒,不知道脑子怎么抽了一下,就说,这是我男朋友。

但主要是这样子是个人都能看出来肯定不是正经情侣啊,估计就是个约炮,米老师脑子抽筋说完自己也后悔了,就默默地打算等着Flo否认说不是之后,让Flo走了再跟妈妈慢慢解释。他最近过得也不顺,但肯定不会真的说出来让妈妈担心,所以一时间就颓废无比,垂着头神色有点黯淡地想着一会儿怎么编瞎话。

结果万万没想到Flo在以超乎人类范围的淡定之后迅速理解了这个场景,忽然就戏精上身,一副温柔可爱小棕熊的样子叫了声阿姨好,说我叫Florent很高兴见到您……然后一回身在米老师脸上吧唧亲了一口,小声说亲爱的你们先聊我去泡个茶。

米老师:……???

妈妈:……还真的是男朋友???

短暂的震撼之后妈妈不得不感叹自己是老了,已经无法理解现在孩子们的情趣了,总之知道了之后态度就瞬间改观,变得超慈祥超八卦。
于是两个一夜情之后差不多只知道名字的人就开始愣演情侣,各种bug,也没时间串词儿,基本就是一问你们在一起多久Flo说俩月米老师说半年的那种。其中还可以有Flo半天没找到茶包,于是只好跟米老师演,说“我不是说你泡完茶就放回茶几下面吗,你这回又瞎扔哪儿去了?”之类的。

泡完茶之后三人坐一块儿,妈妈就很慈爱地问了很多问题,什么时候在一起啊为什么没有跟家里说,做什么职业的啊,之类的。后来问到了一个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米老师本来想鬼扯一个特浪漫的电影桥段,结果刚琢磨着用哪个好呢,Flo忽然截住话头,说:是在酒吧认识的,Mikele在那里驻唱,我记得他刷着那种亮晶晶的金色眼影,就好像是眼睛里有星星一样,我刚走进去的时候他正好唱到send in the clowns……blablabla一通温柔表白,深情得就跟真的似的。

米老师坐在那里安静地听,看上去表情淡定甚至还略带羞涩,其实内心已经崩盘了。他昨天抹了个黑洞似的烟熏,按理说Flo不可能见过自己金眼影的样子啊,要说是编的,这从衣服到妆再到唱的歌全都命中,要不是这人会算命,就只能说明Flo可能已经注意……再往自恋一点说,可能暗恋自己挺久了。

虽然前面各种问答漏洞百出,但大概是因为这段真情告别听上去太真情实感了,米老师的妈妈居然真的信了,走之前还叮嘱了半天你们俩要好好的少喝酒少熬夜,有空一起去意大利玩。

终于,妈妈查岗完了,俩人送走她之后都松了口气一人一边瘫沙发上了,沉默了好半天,米老师忽然说,刚才你说的那段在酒吧看我驻唱……编的挺好的,谢谢,好歹是糊弄过去了,不然要是我妈发现我又开始在外面乱搞肯定又得操心了。
Flo没看他,抱着茶杯微微垂着视线,半天才说了一句“不客气”。

还没等米老师继续要说什么,旁边的手机忽然来了条短信了,Flo余光瞥见屏幕上发件人是米老师的妈妈,而米老师盯着屏幕,越看越表情严肃,他以为最后还是演露馅了,还有点紧张,等米老师把手机放下的时候才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阿姨说什么?
   米老师:我妈问咱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Flo一口茶差点喷出来了。 

(后续还有可能还有什么米老师说,我跟我妈说的打算一年后,等你实习结束稳定一点了再说,要不咱们俩就试着谈谈?不合适的话我跟我妈说分手了就行……嗯最后当然是结婚了,HE)

 

扫黄打非x

这个梗来源于米老师有张趴在钢琴上的照片,某人一走眼,还以为米老师是站在酒店的门厅那里cos酒店前台小哥哥。

概括一下就是个特工au,米老师执行任务假扮酒店前台,碰上Flo出差来这里开房住宿,一见钟情天雷地火,米老师记了他的房间号,扭头就打开ps搞了张自己照片的小卡片去打印店印好,从门缝底下给Flo塞进去了。

半夜,果不其然米老师听见自己手机响了,开开心心直奔Flo的房间上门服务,俩人一见如故相见恨晚,从音乐创作聊到酒吧意面,盖着棉被纯聊天聊了一晚上,结果因为打印店举报、两人被扫黄打非的部门酒店突击检查一网打尽。

 

广院之春au

这梗更奇怪了(?)

巴黎之春大概是类似于一个大学校园歌手大赛的比赛,任何人都可以报名。最后的决赛会在大礼堂举行,但初赛因为报名人数众多,一般都是在校园内搭个台子大家随意围观。比赛的一大特色就是哄台,不仅主办方的同学会专门组织人去给上台唱歌的歌手捣乱,比如向台上扔卷纸、橡皮鸭、拉着横幅从歌手身边飘过、抢话筒、扔纸飞机……等等等等,底下的观众也可以哄台,总体来说海选不仅看的是唱歌如何,还很考验同学们的心理素质,经常有唱得不错,但中途受不了被轰下台的情况出现……

设定是大学生au,米老师和航班大四,Flo是刚入学的大一新生。米老师因为当年大一的时候就唱进了决赛,人美歌甜专业又很牛逼,在学校里一直是个传奇般的人物,后来倒是一直没再报名参赛过,这一届直接被主办方请去了当决赛的特邀评委。某天航班请米老师吃饭,说后天初赛,那个16号同学,你能不能帮我个忙去给他哄个台,闹得热闹一点,最折腾越好,随便你搞。

米老师一听乐了,本着为朋友两肋插刀的原则也没问具体这个16号同学是怎么得罪航班了,很爽快地就答应下来,两天后就攒了一帮朋友准备去好好哄个台。

Flo是被室友坑了才报的名,上台之前又听说了一大堆哄台有多么恐怖,好几个好姑娘下台直接就坐地上哭了等等等等,磨蹭到最后一刻才抱着吉他视死如归地上了台。

谜之被激发出了年轻时一腔热血的米老师已经站在台下摩拳擦掌了半天,前面参赛的同学一个个数过去,终于等来了他的16号。米老师还打量了一下Flo,正琢磨着这新生看着挺可爱的、不知道航班哪里看他不顺眼了……结果正瞎想着呢,吉他乐声一起,Flo开嗓的第一句,他就听傻了。

跟着米老师来的一帮同学们顿时懵了,手里的卷纸纸飞机橡皮鸭一时间无从是从,不知道是接着哄台啊还是别哄了,其中一个反应比较慢的,手机的小黄鸭刚捏了一声要扔上去,直接就被米老师一巴掌糊回去了。糊的时候他连视线都没舍得挪开一下,深情无限地看着台上那个抱着吉他的男孩,嘴角带笑,温柔得都快能滴出水来了。

一曲终了Flo也有点迷茫,他感觉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哄台啊嘘声啊都去哪儿了?而且为什么所有人都在盯着自己看?正迷茫着,米老师沉默了半天终于缓过神儿来了,默默从台沿上捡起了一支红玫瑰,递到了Flo手里。

航班:Mikele,你还是人吗?这叛变得也太快了一点吧?

结果一个小时后就上了校园公众号的推送头条。

 

海的女儿au(?

人鱼米老师x人类Flo

这里设定是人鱼出生的时候没有性别分化,只有在爱上一个人的时候才会相应地分化出性别来,如果是俩未分化的人鱼相爱的话……那你们俩自己商量一下怎么变吧,随意了。然后人鱼随意上岸,鱼尾基本就是泡泡水就有了,在陆地上的时候可以变成人类的腿。

一开头是Maeva姐姐游到海底的一片岩洞中,正在进行性别分化的人鱼都需要到这里来,用海底冰凉的海水来冷却因为各种各种生理机能变化造成的体温升高,大龄单身青年鱼米老师一礼拜前刚陷入恋爱,现在正在这里窝着等待性别分化完成。

姐姐过来八卦,就说,你马上要变成男孩子了,所以你是喜欢上了个什么样的小姑娘啊?米老师回忆说是他一天傍晚浮上水面去看落日的时候,正好一艘船经过,就看见了甲板上一个抱着吉他的人,惊鸿一瞥一见倾心……

但这么个一见钟情一听就很不靠谱,而且还是爱上了一个人类,索爹后来看不下去了,就说我帮你查查航线吧,看看你当时浮上去的时候有什么船经过,这性别都变了最后万一要是找不到岂不是很惨。

结果查来查去,最后查完索爹懵了,说当时那个时间过咱们这片儿的应该只有一艘一个男校的船啊,那船上不应该有年轻的小姑娘吧,Mikele你确定你没记错时间吗?

米老师还完全沉浸在恋爱的幸福中,一脸甜蜜地说我怎么可能记错了,我记得当时看见她站在船头用吉他弹着一段美妙的旋律,夕阳下,长发就像是一条柔顺的棕色河流,哪里都很可爱,就连胡子都很可爱……

索爹:尼玛有胡子的怎么会是小姑娘啊?!!!!!!!!!!!

Maeva:不瞒你说,本来我是希望有个妹妹的……

自从那次从海上回来之后,Flo就发现自己心口上多了一个星星形状的痕迹,有点像是伤痕、但一点也不疼,只是偶尔会微微发烫,像是胸口窝了一小团温暖的光似的。他还经常觉得自己能听见歌声、梦见海面上一个金色的影子,就这么魂牵梦绕了小半个月,整个人都快魔怔了,终于在某一天早上开门的时候看到了完成性别分化、捧了一大束海草海菜来找自己的男性人鱼Mikele……

那一瞬间,Flo觉得自己胸口的那颗星星都快要跳出来了。

然后就是十万字甜腻的日常谈恋爱,有点别扭的同居、慢慢培养感情,但因为变错性别的整件事情乌龙比较大,再加上人鱼有别跨物种、Flo还居然海鲜过敏,他还是一直没绕过这个坎儿来。最后米老师正式跟他表白的时候,Flo脑子一抽,拒绝了。

结果第二天早上Flo醒来发现米老师已经不见了,那时候天刚是蒙蒙亮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他忽然就想到了小美人鱼那个童话的结局,就想Mikele不会也是如果不能得到人类的爱情的话就会变成泡沫吧……瞬间崩溃飞奔到海边,结果只看见太阳升起、海面上一片浅金色的泡沫,而自己胸口上那个星星的痕迹已经消失了。

Flo眼泪汪汪地站在礁石上喊着米老师的名字,但一直没有回应,心如死灰,结果脚下一滑直接摔下去了,掉进海里差点要溺水的时候被人渡了口气捞上来,一看,米老师正甩着那条金灿灿的鱼尾抱着他浮在水上,一脸震撼。

其实米老师是被拒绝了之后有点悲伤,自己跑出来泡泡水放松一下,没想到一眼没看住Flo差点直接跳海给自己殉情了。这么一折腾终于明白自己的真爱了,俩人抱着在水里一通热吻。

米老师:所以没事少看点童话,乖。

后面还有一些Flo跟着米老师去海底见家长,水下婚礼……啊,之类的剧情,HE

 

隐藏摄像机综艺节目

这个梗源是法扎那个整蛊节目,稍微改编了一下。设定是剧组时期米Flo是秘密的情侣关系,别人都不知道,一直以为俩人只是好哥们儿。Dove爹召唤大家来录L‘Opera,实际上是个有隐藏摄像机的综艺节目,米老师来得早,先被诡异的rap打击了一通之后闷闷不乐地坐在休息区种蘑菇,一会儿Flo来了,几个知情人士Dove啊Yamin等正兴致勃勃地坐在录音室对着屏幕看着外面。

正想看米老师怎么跟Flo吐槽诉苦呢,却发现Flo走进来之后米老师也没什么反应,Flo从吧台拿了个三明治后就很自然地过去坐在了米老师旁边、亲昵地用肩膀拱了拱他,问:“怎么了?”米老师摇摇头,也没解释,凑过去就跟Flo亲上了。

隔壁偷看的众人:??????????!!!!!!!!

Dove:导播老师,这段剪掉!剪掉!

节目结束之后被迫请全剧组吃饭作为封口费

 

西伯利亚

米老师一张专辑拖到地老天荒,天天摸鱼上网总之就是不正经工作,最后编辑一怒之下没收了他的手机,直接一张机票把他打包到了西伯利亚山脚下的小村庄里与世隔绝,身边就给了点日用品、一把吉他、一台没法上网的电脑,不写完专辑不让回来。

西伯利亚这边除了雪就是树,苍苍茫茫一大片原始森林,米老师每天没事干,除了痛苦地搞创作之外唯一的乐趣就是在外面冰天雪地里遛弯,久而久之,米老师终于找到了新的一项娱乐,撸熊。吃完晚饭后他都会往森林里走一走,把食物放在那儿,退得远一点坐在松树下弹弹写的新歌给自己解闷。每天都会有一只小棕熊过来,毛绒绒看起来特别萌,一人一熊就这么达成了某种诡异的共识,相安无事地一个弹琴一个吃东西,场面异常和谐。

久而久之,米老师都觉得那只熊不是来吃东西,而是专门来听自己弹琴的。

后来米老师胆子大了,索性也不带吉他了,专心撸熊,结果某一天,那头看上去一只很温顺的小熊突然冲过来,一巴掌就把他给糊晕了。再醒来的时候米老师发现自己在上山一个布置的很温馨的山洞小屋里面,屋里有个棕头发的人,正在锅里咕嘟咕嘟煮着什么东西,满室飘香。

这个场景有点微妙,Mikele莫名其妙地觉得自己有点像是被土匪绑上山的压寨夫人。

听见他醒了,那个土匪就转过身来,是个眉清目秀的大男孩,留着一点毛茸茸的胡子,米老师估计他可能是山里的猎人什么的,结果男孩一开口就说,你要把专辑写完我才会放你下山的……

米老师懵了,以为是自己的编辑搞出来的催稿新方式,心里一片懵逼,但还是说不管怎么都谢谢你救了我啊,不然可能现在都要被那熊给吃了……

Flo温柔地回头冲他笑笑:我就是那只熊啊。

 

协议婚姻

其实又是韩剧梗

这个不详细写了,大概就是剧组里Flo一直暗恋米老师,结果某天米老师忽然猝不及防地跟他求婚了,并马上解释说自己有什么什么原因(比如一位亲人可能时日无多,就很想看到自己结婚才放心地走,之类的)所以问Flo能不能帮他个忙,两人可以签个协议之类的,假装结婚。Flo差点哭晕在厕所,但又抱着某种饮鸩止渴的心理,居然就答应了。

然后就是一系列日常,两人就像真正准备结婚的小情人一样一起去看酒店、试礼服,一起去珠宝店挑戒指什么的,Flo心里都快要已经血流成河了,但跟米老师做这些事情、被身边的朋友说你们俩好般配啊的时候又不受控制地很开心,这么痛并快乐着,觉得自己都快魔怔了。

婚礼的前一天俩人忙到很晚,Flo就留宿在米老师家里了,心情低落到家了。剧组里几个关系特别好的朋友Maeva啊Merwan啊是知道Flo暗恋米老师的,也知道这个协议结婚的事情,所以就一直安慰Flo让他别太伤心。

睡前俩人一人一边坐在床边千言万语如鲠在喉,最后米老师忽然说,不行,我们不能结婚了。

Flo:???

米老师就很温柔地看着他,说,其实我是一直喜欢你的,这样就违背了咱们签的那个协议,这样对你来说不公平……就像是我在借着这个机会占你便宜似的。本来就是你帮我的忙,结果买戒指啊挑衣服啊什么的我还都很开心……不能这样了。

Flo:?????????????????

……其实是米老师之前知道了Flo已经签了别的公司,在一轮巡演之后就打算退组不继续演了,他知道自己肯定留不住他,最后就发挥了意大利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想自私一次,骗Flo跟自己结个婚,天长地久不行的话,曾经拥有过也是好的。

米老师:……反正你对我那么好,我这么胡闹,估计你也会答应我吧。

Flo这边觉得自己已经快要被突如其来的幸福砸晕过去了……反正就是破镜重圆解开误会,把协议撕了,米老师问那你明天还愿意跟我结婚么?Flo说当然,我做梦都在盼着这一天。

第二天婚礼,不知情的来宾都喜气洋洋,知情的亲友们一脸吊丧,甚至都开始祈祷Flo别交换戒指的时候哭出来……结果新人一入场,大家集体被米老师和Flo亲亲抱抱情深似海甜得闪瞎了眼。

Maeva:你们真的是协议结婚吗???真的吗???鸡尾酒看着都没有你们俩rio?

 

其实还有一些类似于……ABO一夜情揣崽儿、钢铁直男误入gay吧、霸道总裁爱上我、苦逼公司白领为升职套路上司儿子最后不慎入赘……等等不知道什么玩意的梗,算了算了

 

    


评论 ( 40 )
热度 ( 52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古海狸 | Powered by LOFTER